雪铁龙C5Aircross与众不同且舒适但价格越来越高

导读 Stellantis可能不会撼动销售排行榜,但汽车集团肯定会销售来自许多有趣品牌的大量有趣产品。其中之一是雪铁龙,它于 2019 年返回该国,推

Stellantis可能不会撼动销售排行榜,但汽车集团肯定会销售来自许多有趣品牌的大量有趣产品。

其中之一是雪铁龙,它于 2019 年返回该国,推出了一系列现代跨界产品。目前的旗舰是他们所说的 C5 Aircross。如果您在市场上想买丰田 Rav4 或大众途观这样的车型,您可能从未想过雪铁龙的替代品,这是一个有趣的选择。但它有竞争力吗?

雪铁龙 C5 Aircross 最近进行了外观和内饰改造,在我们的书中它是成功的。

在前端,之前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让位于集成式灯和格栅组,三维分体让事情变得有趣。背面的变化不太明显,但雪铁龙确实获得了新的 LED 照明标志,旨在模仿前面看到的 3D 效果。重新设计的 18 英寸“钻石切割”合金轮毂以及光面黑色镜盖也是 C5 系列的一部分。

凭借其 1.6T Feel 车型的 R633 900 和顶级 1.6T Shine 的 R683 900 的价格定位,雪铁龙 C5 Aircross 正在竞争激烈的空间中争夺晚餐,我们看到丰田的 RAV4,现代的图森等和大众的Tiguan。

但是它是如何变大的呢?

C5 Aircross 长 4.5 米,轴距 2.73 米,比同级别中一些较大的竞争者(如 4.6 米的丰田 RAV4)小一些,但它的尺寸与大众途观和奇瑞相似瑞虎7 Pro。

雪铁龙C5 Aircross实用吗?

这款 SUV 的后排有三个单独的座椅,都在自己的导轨上,可以前后滑动。但是,无论您如何配置它们,后排腿部空间都更像是可以接受的,而不是充足的。

我不会说它狭窄,但它也算不上宽敞。我的中等尺寸的车架在后排有缝隙,有一些膝盖空间,但几乎没有任何伸展空间,即使座椅尽可​​能向后推到轨道上。

转到后备箱区,东西看起来更宽敞,更适合家庭使用,装载区广阔且相对较深。雪铁龙声称后排座椅的行李容量为 720 升,尽管毫无疑问是向前推的。

新驾驶舱可以使用更多开关

如前所述,C5 Aircross 的内部也进行了一些改造,仪表板看起来更整洁,并结合了更大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,该系统“漂浮”在仪表板的顶部以便于操作。

它的外观和触感都很优雅,遵循现代、简约的设计理念,但随着通风控制装置移至中央屏幕,它并不完全实用。值得庆幸的是,屏幕下方有一个快捷按钮,可以轻松访问气候页面,但雪铁龙本可以通过保留传统的物理控制让事情变得更容易。值得庆幸的是,有一个音量旋钮。

我们欣赏的一件事是启动按钮、电子驻车制动器和换档器都位于下部中央控制台的附近,使启动过程系统地变得容易。

标准功能列表相当丰富,“Feel”变体配备了 8.0 英寸信息娱乐系统、12.3 英寸数字仪表盘、双区气候控制、驾驶模式选择和后驻车距离控制。

我们测试的 Shine 车型更宽敞一些,配备皮革座椅内饰、按钮启动、自动尾门、180 度停车辅助、车道保持辅助、盲点监控、主动气味过滤器和更大的 10英寸信息娱乐屏幕。

开车是什么感觉?

出现在我们脑海中的第一个词是安慰。雪铁龙 C5 Aircross 的减震器中有液压止动器,与传统止动器相比,它通过系统吸收更多的冲击力。它不像旧雪铁龙上的液压悬架那么花哨,但它仍然运行良好,在大多数路面上都能带来舒适的乘坐质量。

新设计的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座椅采用高密度泡沫,增加了舒适度。

动力来自熟悉的 1.6 升涡轮汽油发动机,适用于 121kW 和 240Nm,并搭配六速变矩器自动变速箱,足够顺畅,符合我们的喜好。

性能充其量不能被描述为足以满足该软件包的要求。C5 在起步时可能有点迟钝,但一旦沸腾,它就有足够的力量快速移动它,但有时您需要稍微锻炼一下。

那油耗呢?在开阔的公路高速公路巡航期间,它平均每 100 公里约 7.0 升,而在城镇驾驶时,读数有时高达 13 升/100 公里。

判决书

雪铁龙 C5 Aircross 1.6T Shine 的售价为 R683 900,处于该细分市场的范围内,但它并没有因为有那么多其他不错的选择而大喊最高价值。

它不是其细分市场中最实用的车辆,但如果需要,它会做家用车,而且会以舒适和独特的法式风格来做。如果您正在寻找不同的东西,这可能是您要走的路,特别是如果您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一件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